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忠信︰參選南市長 不受勸退

前台聯立委許忠信,昨宣布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台南市長。(記者吳俊鋒攝)

前台聯立委許忠信,昨宣布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台南市長。(記者吳俊鋒攝)

2018/05/27 06: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前台聯立委、成功大學教授許忠信,昨天宣布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台南市長選舉,訴求台灣優先的理念,全力爭取鄉親的認同,並喊出「Let Tainan Great Again」的口號,要努力讓府城重返昔日榮耀。

二○一八台南市長之爭很熱鬧,現階段不僅有傳統的藍綠對決,無黨籍候選人更是競逐得厲害,繼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建商林義豐之後,許忠信昨天也在永康宣布參選。陳子敬昨表示,越多人選越好;國民黨提名的高思博則說,許忠信是他相當敬重的對手,全力支持許參選到底。

許忠信在記者會表示,自己兩年前就已勤走基層,開始佈局,時間點比檯面上的人都早。許忠信強調,傾聽基層心聲後,鄉親對民進黨失望、對國民黨怨嘆,台南多達四、五成的中間選民,有信心爭取到這些人的支持。

針對民進黨選對會曾經找他討論一事,許忠信表示,是自己的財經法律專業獲得肯定,被認為足以擔任副市長,甚至進入內閣,助台灣拚經濟,從未談到退選,也沒有所謂的條件交換。

許忠信指出,他三年前就已離開台聯,既決定選市長,將堅持到底,整合本土台派,全力以赴,不會接受民進黨的勸退。

對於瓜分綠營選票的質疑,許忠信稱黃偉哲是「可敬的對手」,但他認為最大的敵人其實是自己;而未來除了國民黨、親民黨之外,只要秉持台灣優先理念者,都可以結盟。

原民進黨員吳杰、馬杰睿、蔡祐昌三人,也在記者會宣示,已退出民進黨,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市議員,與許忠信一同打拚。

許忠信今天在台北市也有正式參選的記者會,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隆志、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醫師陳永興、專欄作家王美琇等人將到場力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