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駐美大使:在中國做生意應遵守中國法律 崔天凱回嗆華府 立委批嚴重干涉美內政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彭博)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彭博)

2018/05/13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針對中國民航局要求美國航空公司把台灣列為中國的領土,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十一日於華府表示,任何在中國做生意的企業應該尊重並遵守中國法律,這是國際普遍認同的。民進黨立委昨痛批,這不僅是「嚴重干涉美國內政」,更是「挑戰全世界的自由言論市場」。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受訪時說,這已不是在中國做生意需遵守中國法律的問題,中國是要求全世界無時無刻、任何地方都要照中國的規矩,「這是挑戰全世界的自由言論市場」,用中國霸權干涉自由言論。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則說,民用航空器可視為國家主權的延伸,美籍航空公司如何處理公司內部業務,應由美國公司全權主導,不該任由中國蠻橫干涉,「這其實是中國嚴重干涉美國內政」。何欣純也說,台灣主權不是中國說三道四、甚至指使美國企業就能改變的。

崔天凱十一日應邀在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就美中關係四十年發表看法。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達在中國做生意應遵守中國法律。記者詢問中國是否藉此釋出訊息,未來先談政治,再談生意,崔天凱說:「做生意有自己的規距要遵守,OK?」

中國民航局四月底致函美國航空在內的國際航空公司,威脅若三十天內未將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會實行懲處;白宮日前則批評中國威脅美國民航公司作法是「歐威爾式的無理取鬧」。崔天凱先說,他不想評論「某人愚蠢的評論」,接著又反問媒體:「你們對白宮發言人評價如何?」

被問到美國航空公司若未在期限內改變,中國會如何處理時,崔天凱則要大家去問中國民航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