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通譴責中國「把兩岸關係越推越遠」

針對中國再挖我友邦,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表達強烈譴責,批判中國此舉是把兩岸關係越推越遠。(記者吳正庭攝)

針對中國再挖我友邦,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表達強烈譴責,批判中國此舉是把兩岸關係越推越遠。(記者吳正庭攝)

2018/05/02 06:00

〔記者吳正庭、施曉光/綜合報導〕中國奪我邦交國多明尼加,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表達強烈譴責,批判中國此舉是把兩岸關係越推越遠,北京要負最大責任;我方是在做拉近兩岸關係的事,中國卻在傷害我們的國家、人民。

陳明通與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內政部長葉俊榮等人昨抵金門視察地方建設,並宣布自五月二日起,放寬中國人民得以小三通旅行事由,申請赴金、馬、澎參加非國際賽事體育活動等相關事宜。

對於中國與多明尼加建交,陳明通臉色凝重地說,得知此事心情很沉重,強烈譴責中國大陸又挖走我們的邦交國。

陳明通說,交流是互相理解,需要互信互惠、共利共榮;他以沉重的心情與葉俊榮宣布放寬小三通政策,也同時強調,台灣的政策並沒有因中國的作法而改變,對北京無理、蠻橫的作法予以譴責。

傷害台灣人民權益福祉

陸委會也發表嚴正聲明,痛批中共違背其和平發展承諾,長期以來打壓台灣國際生存空間,是造成兩岸對立與區域不安的根源,更直接傷害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權益福祉與期待,「北京當局勢必要為可能後果負起最大責任」。

陸委會要求對岸立即停止對台灣極限政治軍事打壓的挑釁行為。陸委會指出,兩年來,中國大陸在國際間惡意操作「一個中國原則」,運用經貿利益加大對我邦交國影響力,迫使我邦交國多明尼加與我斷交,以此施壓台灣接受其片面政治主張,這種僵化零和思維與非理性的霸道行徑,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發展的基礎與現狀。

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政府捍衛國家尊嚴與民眾權益的決心堅定,也將採取必要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