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1A2 我評估引進技術國造

(取自美陸軍網站)

(取自美陸軍網站)

2018/05/01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防部長嚴德發昨證實,國防部正在評估採購M1A2坦克,他強調,此案「不會百分之百外購」,希望比照國艦、國機,引進技術推動國車國造。國防部戰略規劃司長吳寶琨補充說,此案盼在年底前完成評估。

我國坦克老舊,軍方一直想籌獲新一代坦克,但因預算規劃仍有其他優先項目,相關案件多次緩議。今年二月時曾傳出我有意在今年度內建案,向美國採購約一百輛M1A2型坦克,但美方評估後認為美製M1A2在台灣恐難以發揮功能,此案又遭到擱置。

嚴德發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覆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證實坦克採購案。他說,坦克建軍一直都有需求,因應預算規劃進行,目前我國與美方都還在評估,我方尚未向美提出正式需求。嚴德發指出,坦克是「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關鍵戰力,「不會百分之百外購」,希望比照國艦、國機,引進一些技術,帶動國內產業產值,推動國車國造。

至於坦克採購數量,嚴德發答詢時說「沒有(一千輛)那麼多」;蔡適應受訪時說,數量也許是一兩百台,我方希望和美方技術合作,一定程度授權在台灣生產或裝備,型號則可能是M1A2的改良版,也許會和F35戰機一起正式向美方提出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