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月高雄國際海事展 國造潛艦設計構型將亮相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記者張嘉明攝)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記者張嘉明攝)

2018/04/24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兩年一度的「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將於九月廿七至卅日在高雄展覽館登場,今年有來自十國、一百七十五家廠商參展,活動聚焦在「國艦國造」產業,備受外界矚目的潛艦國造,將有機會展出初步設計基本構型。

海事展首度結合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向國際展現台灣海事能量,台船、中鋼公司及美商雷神、洛克希德馬汀、奇異公司等都將參與,展出海內外最新船舶技術與裝備設計。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表示,潛艦國造的設計已有構想出來,但基於與國防部合約規定,「只能跟大家講國艦國造,目前執行順利」,也已經在進行中。

據規劃,國防部已同意將海事展、航太展納入推行項目,今年海事展將展示「國艦國造」的沱江艦,主辦單位正協調海軍能開放劍龍級潛艦,動態活動將有海軍陸戰隊蛙人表演,並舉行相關產業國際研討會。

關於美國政府已經核發有關台灣潛艦國造的行銷許可證,鄭文隆指出,這一份商售許可對台船來說,讓執行潛艦國造更有信心,當然也有所助益。而今年擴大辦理海事展,是為了強化國內投資意願、增加就業機會、響應政府「國艦國造」政策、增進國際造船產業的交流。

鄭文隆更強調,船舶業除了造船,下一個光明世代產業就是海事工程,預計二年後台灣海峽將大量出現離岸風電機,經濟部也規劃二○二五年前投入九千多億元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