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長選戰》侯友宜質疑蘇貞昌參選只想到黨

侯友宜(左二)昨天赴三峽視察捷運三鶯線工程。(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左二)昨天赴三峽視察捷運三鶯線工程。(記者翁聿煌攝)

2018/04/14 06:00

〔記者翁聿煌、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決徵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蘇貞昌多次表達要為台灣、新北市及民進黨承擔責任,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人侯友宜昨天說,歡迎老縣長回來選新北市長,但他覺得更重要的是為國家、為新北市做事情,「不要只想到黨,那就比較不好了。」

「有沒有向蔡提到深澳電廠問題」

侯友宜並說,「蔡蘇會」一小時究竟談了什麼?有沒有談到新北市民關心的深澳電廠燃煤問題?這對新北市的生態、觀光和居民影響很深。他質疑蘇貞昌是否反映新北市民對深澳電廠的態度?以及中央長期沒給新北市軌道建設資源?「這都是新北市最關心的議題」,希望蘇能夠說清楚,不是只為民進黨來打選戰,希望民進黨政府多關心新北市,不是只關心推誰來選舉。

對於蘇貞昌以七十一歲的年齡「拔劍再戰」,侯友宜回答說,年紀不是問題,重點是用什麼態度讓新北市更好?努力做事、讓新北市更好,才是他參選的目的。

另外,對於蘇貞昌批評新北市政在這幾年的發展停滯不前,侯友宜表示,捷運三鶯線、國民運動中心、公共托育等政策都是以前沒有的,新北市不斷進步中,現況與蘇縣長時期相比,「當然是完全不一樣的改變」,他會在好的市政基礎上發揚光大,重大工程建設是一棒接一棒,未來會再提出新的政策,讓民眾有感。

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回應說,拿現在跟十幾年前相比,時空背景已經完全不同,像他昨天視察的安坑一號道路或安坑捷運,以及周邊的耕莘醫院安康院區或達觀國中、小,這些在十幾年前都不存在,市府不斷建設,不論是道路、學校、醫院、社福設施及公園綠地,都是十多年前沒有的,市府會持續努力。

對於台灣世代智庫的民調,指蘇貞昌小贏侯友宜○.九%,朱立倫則表示,他這個禮拜已看了五份民調,其中四份顯示侯友宜分別領先蘇貞昌十四%到廿二.六%,民調雖是重要的參考,但侯仍要繼續努力,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