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捕3年 維權律師妻徒步抗議 遭拘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中),徒步從北京前往天津抗議,9日被「國保」人員帶走。(取自推特)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中),徒步從北京前往天津抗議,9日被「國保」人員帶走。(取自推特)

2018/04/10 06:00

王全璋 「七○九大抓捕」失蹤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中國知名維權律師王全璋,在近三年前的「七○九大抓捕」事件中遭當局帶走,迄今已逾千日,卻依然杳無音訊。為此,他的妻子李文足四日起與其他七○九案家屬,徒步從北京前往天津抗議,一行人卻在九日上午被「國保」人員帶走,直到下午才獲釋返回北京。

王妻上午被帶走 下午獲釋

中國異議人士野靖環等人透過「推特」指出,李文足遭到天津國內安全保衛(簡稱國保)人員帶走,羈留於天津武清區豆張莊派出所。與李文足同行的七○九案維權律師李和平之妻王峭嶺等人,也遭國保人員帶走,強行送回北京。

野靖環推文證實,她九日上午曾與王峭嶺通話,當時對方正在酒店辦理退房手續,突然告訴她大廳聚集「黑壓壓一片」的國保人員。王峭嶺高喊「別搶我背包」、「你別拖我,你搶我電話幹什麼」,隨後爆發拉扯,通話斷線。

據悉,王全璋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天津市公安局逮捕羈押,目前已轉至天津市第一看守所,但迄今仍未開庭審理,使他成為「七○九案最後一人」。李文足先後向天津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提告二十八次,但都未獲受理,家屬先後聘請六名律師,也一直未能與王全璋會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