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INGO中心 盼吸納國際組織交流

德國國際救難協會和聯邦救難犬協會首次海外駐點,三月進駐霧峰INGO中心。(INGO中心提供)

德國國際救難協會和聯邦救難犬協會首次海外駐點,三月進駐霧峰INGO中心。(INGO中心提供)

2018/04/09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發展傳統外交受限於政治因素,時常綁手綁腳,但台灣社會能量強,在醫療、農業、教育、資訊、性別平等、人道援助與資通訊等多方面,均有NGO與企業長期投入國際合作項目。蔡總統的外交政策著重此連結,除外交部鼓勵協助NGO外,台中市也正推動國際NGO中心,盼引導台灣成為NGO領導中心。

德國救難協會上月進駐

自無國界記者組織去年在台成立亞洲辦事處後,台中市政府也正在台中霧峰光復新村建置國際NGO中心。台中市消防局特搜隊搜救犬隊、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BRH)與德國國際救難協會(ISAR),已於三月先行正式進駐霧峰國際NGO中心。

據了解,國內首座國際NGO中心初期由台中市政府獨立修繕完成十四間房舍,其中四間規劃為共同空間,做為會議、活動、展演場所,剩下九間則開放國內外NGO組織申請進駐使用。全計畫的修繕經費則尚待行政院最後核定。

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會執行長董思齊說,目前徵詢或考慮進駐的國際組織,包含美國全球環境教育夥伴計畫(GEEP)、國際透明組織、美國自由之家等。

除此之外,鄰近霧峰的亞洲大學也結合在地「霧峰學」與國際NGO研究,於四月甫成立「亞洲大學國際NGO研究中心」。

外交部指出,我國政治民主與社會進步是吸引INGO來台設處利基,正透過外館積極遊說INGO來台設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