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安大升級》AIT新館6月落成 蔡將與美高官同台

AIT新館將在六月落成啟用,台美高層首長將同台參與活動,維安層級與規模也將大幅升級。(資料照)

AIT新館將在六月落成啟用,台美高層首長將同台參與活動,維安層級與規模也將大幅升級。(資料照)

2018/04/02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內湖新館將在六月落成啟用,美方來台代表層級預料將高於上月來台訪問的副助理國務卿黃之瀚,蔡英文總統也將應邀出席,資深官員說,台美高層首長屆時將同台參與活動,維安層級與規模也將大幅升級。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他曾詢問AIT有關內湖新館落成典禮的籌備事宜,美方會邀請蔡總統出席活動,美國來台貴賓層級預期會比上月訪台的黃之瀚更高階。

官員昨說,美方派出高層級官員來台出席AIT內湖新館落成典禮,是觀察美方通過台灣旅行法之後,台美兩國關係發展的重要指標,相關維安任務的安排與規劃也會由兩國安全單位共同籌劃執行。

他表示,美國重要層級官員來台通常會搭乘行政專機,並有秘勤局幹員隨行,來台期間的維安規劃美方自有其安排,但我國國安單位、警政署會給予充分的協助與支援。

對於AIT內湖新館,熟悉友邦駐台單位館舍維安的退休官員指出,新館的維安將至少有內中外三層維安,館內的核心建物區是由美國陸戰隊負責,館區的其他區域則由安全幹員執行;中層維安也就是連結館區內外的維安網,則由在台招聘的維安人員來執行,這些大都是憲兵或特勤中心退伍的人員,部分人員還擁有特勤隊員的資歷;館區以外的區域則是由警政署所支援維安警力負責。

王定宇指出,AIT新館內有許多單位與個別的建物,其中就有一棟是專門給負責內湖新館維安任務的陸戰隊員使用,也就是外界熟知的「陸戰隊之家(Marine House)」,將會單獨舉辦開幕啟用儀式,美國軍方會派什麼層級代表出席,值得觀察。

此外,王定宇指出,今年還有多項重要活動的相關安排,也是觀察台美互動發展的重要指標;台美國防工業論壇五月將在高雄舉行。至於台美最為重要的戰略安全對話「蒙特瑞會談」,預計八月份在美國登場,是在夏威夷舉行?還是會師華府舉辦?我方有所期待,但還要尊重美方的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