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倡議:婦聯會資產 設軍警消基金

親民黨立院黨團昨召開記者會,主席宋楚瑜提議婦聯會資產應屬於國家財產,並呼籲成立「軍警消生活安定基金」。(記者羅沛德攝)

親民黨立院黨團昨召開記者會,主席宋楚瑜提議婦聯會資產應屬於國家財產,並呼籲成立「軍警消生活安定基金」。(記者羅沛德攝)

2018/03/21 06:0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與立法院親民黨團共同召開「不忘初心,敬軍愛軍」記者會,倡議用婦聯會清算出的三八○億餘元資產,設立「軍警消生活安定基金」,照顧隨國民政府來台的老兵。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最快本週或下週會提出法案。

宋楚瑜受訪表示,他在母喪期間曾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溝通過軍人年改,陳建仁有聽進去並做了一些調整,因此把軍人年改與公教年改脫鉤。

宋楚瑜指出,他曾向陳建仁提及軍人三大特性,分別為廿四小時待命、分齡分階退休及過去薪水很低,他主張對現役軍人應設天花板,否則一級上將退休領的比總統還高也不合理,他支持調整,但認為應要務實並多溝通。

宋楚瑜指出,婦聯會最大資產來源是勞軍捐,不應成為任何人或團體私產,應本於「初心」;因此,在將婦聯會資產清查、收歸國有後,必須用於照顧軍人。這三八○億元資金規劃可分為五大項目,包含用在照顧八十四歲以上老兵。

他說,一九四九年隨國民政府來台的軍人至今約剩十萬人,其中有四萬五千人未領月退與就養金,當中更有二二五一位被取消就養金,退輔會應重新檢視,給真正生活困難者補助。

宋楚瑜說,第二,若有軍警消人員因公死亡或傷殘,撫卹金額度應從三百萬元調整至六百萬元,並照顧其子女就學至大學畢業;第三,用於陷於敵後或因故失聯的情報人員的家庭生活扶助;第四,純舊制校級以下軍官,其退休生活不應受年改影響;第五,專案扶助因公傷亡者。

宋楚瑜強調,應有效運用這三八○億元,呼籲民進黨政府勿將軍警消當仇人,「國民黨的朋友,尤其是老將軍們」能愛惜同袍,勿讓他們在前面衝,避免遭遇類似退役上校繆德生的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