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國團活動中心 將轉型一般旅館

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住宿設施管理及安全維護辦法」十二日預告廢止期滿,未來將逐漸轉型為一般旅館型態經營。圖為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資料照)

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住宿設施管理及安全維護辦法」十二日預告廢止期滿,未來將逐漸轉型為一般旅館型態經營。圖為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資料照)

2018/03/14 06:00

教部將廢止幽靈辦法

〔記者陳鈺馥、吳柏軒、楊綿傑、蕭玗欣/台北報導〕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住宿設施管理及安全維護辦法」十二日預告廢止期滿,教育部近日將廢止這個無法源依據的「幽靈辦法」。救國團表示,依據發展觀光條例相關規定,青年活動中心至少仍能經營至二○二五年,期間將逐漸改善硬體設施,申辦旅館登記,逐漸轉型為一般旅館型態經營。

救國團:可經營至2025年

救國團表示,相關設施當初因青年缺乏活動場所,為配合政府青年輔導政策,因此在政府協助下,得以使用公有土地,在各地逐步興建青年活動中心、山莊、學苑等青年活動場所。後來依據發展觀光條例原訂二十四條第三項,教育部頒訂「住宿設施管理及安全維護辦法」管理。

不過,前述條文在二○一五年刪除,同時增訂新增第七十之二條,規定青年活動中心、國軍英雄館、勞工育樂中心等機構,十年內向地方主管機關申請旅館業登記、領取登記證及專用標識,才能繼續營業。

救國團總團部事業處專門委員陳建成表示,相關管理辦法修訂後,會利用緩衝的十年間,籌募資金,逐漸改善硬體設施,向觀光局或縣市政府申辦登記,逐漸轉型為一般旅館,目前都已規劃進行中。

教部研議另成立機構管理

據了解,在辦法預告廢止期間,救國團極力遊說教育部不要廢,交通部觀光局極度不願接燙手山芋,教育部私下研議要另外成立機構管理;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痛批,憑什麼再為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開後門?

對此,教育部青發署表示,青年活動中心辦法將在近日報行政院刊登公報廢止,至於各方的意見,教育部正在彙整參考,後續青年活動中心要如何「轉型」,目前還在規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