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棲船塢運輸艦第六度招商 台船得標

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示意圖)

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示意圖)

2018/03/10 06:00

〔記者涂鉅旻、洪臣宏/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上任後首宗國艦國造案,也就是代號「鴻運計畫」的兩棲船塢運輸艦標案,終於在前天塵埃落定!國軍三月一日至八日第六度公告招商,最終由台船得標,得標金額為四十六億三五七六萬元。也使蔡政府國艦國造政策,向前邁進一步。

台船總經理曾國正昨指出,雖然尚未完成決標程序,但這是指標、好的開始,他說,中國為擴張南海勢力大量建造兩棲船艦,台灣海軍可能會再造兩、三艘,台船都會極力爭取。

「鴻運計畫」分為武器系統和船體儎台兩部分,前者委由中科院負責,後者則開放民間造船廠招標,國防部在去年四月首度對外公開招商,卻無船廠有意願因而撤案,第二度與第三度招商,也都流標。

民間造船廠反映,「鴻運計畫」船體儎台原僅三十七億二○四萬元,預算過低,因此國防部今年一月第四度公告時,將預算提升至四十六億三五七六萬元,希望增加國內船廠投標意願,卻仍無所獲。直到此次招標,才由台船得標。

曾國正表示,整個招標程序尚未完成,軍方還會進行規格審查、評選等程序,預計三月底、四月初召開評選委員會,走完決標程序。

國軍計畫在二○二一年取得首艘「鴻運計畫」兩棲船塢運輸艦,該艦全長約一百五十三公尺,排水量約一萬噸,將配備七六快砲、方陣快砲、「海劍二」飛彈等武器;此艦最重要的任務,為戰時搭載各式兩棲登陸艇、AAV7兩棲突擊車、各式車輛、直升機、武裝部隊官兵,強化我國兩棲作戰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