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繆德生腦死 家屬忍痛拔管

繆德生的家屬昨同意拔管。(記者王冠仁翻攝)

繆德生的家屬昨同意拔管。(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3/06 06:00

〔記者王冠仁、羅添斌/台北報導〕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日前隨反年金改革的抗議群眾進入立法院,卻疑似為了登高插國旗抗議,在攀爬立院建築外牆時不慎踩空摔落命危,經多日救治傷勢仍沒好轉,昨醫院宣布繆腦死,下午三時許經家屬同意拔管,享壽六十二歲。

退輔會︰全力協助善後

退輔會昨天獲悉,深表惋惜與不捨,將依家屬意願,全力協助善後,強調仍將持續與退伍軍人團體溝通,確保退除役袍澤福利與權益,並再次呼籲退伍袍澤主張權益仍應注意安全,避免憾事再生。

警方指出,上月廿七日清晨,反年改群眾搭乘遊覽車來到立院外,在青島東路大門與警方發生衝突,當時繆德生隨群眾進入院區,疑似想登高插國旗而爬上立院建築外護欄,不慎從二樓高度摔落,後腦著地後一度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昏迷指數為三,一直在加護病房救治。

繆德生的女兒繆琬瑜昨在臉書發文表示,父親當天確診腦幹受損嚴重,醫師表示若以手術等積極作為治療,有極高機率會立即終結生命,且無法逆轉腦幹損傷;兩天後醫師告知繆德生已腦死,家人不忍父親外觀逐漸憔悴,希望為父親保留最帥氣的一面,決定讓他安穩離去。

此外,繆摔落當天,涉嫌阻擋救護車進入立院的「全民拔菜總部」總指揮盧朝財,警方依強制罪嫌通知他於昨日上午十點到案說明,不料盧卻請假跑去行政院外抗議,本月九日將再度通知他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