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錫瑋 要求初選民調由黨中央辦理

侯友宜(左)與周錫瑋(右)昨出席妙清講堂新春團拜,侯友宜先伸出手,周錫瑋頓了一下才向前握手。(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左)與周錫瑋(右)昨出席妙清講堂新春團拜,侯友宜先伸出手,周錫瑋頓了一下才向前握手。(記者邱書昱攝)

2018/03/01 06:00

〔記者賴筱桐、邱書昱、陳心瑜/新北報導〕國民黨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宣布辭官,參加黨內新北市長提名初選,對此,先前已宣布參選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說,他相信人民的眼光,要求直接由國民黨中央辦理民調,不要假手民間公司,以免人為操控。

不要假手民間公司 以免人為操控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表示,國民黨不能再內耗,侯友宜辭官參選已展現參選決心,市黨部樂觀其成,初選作業一定公平、公正;李並說,由黨中央做民調,參選人不一定能接受,較好的方式是參選人相互協調,每人指定一家民調公司,再綜合各家的結果,黨內初選從三月二日起展開,希望在三月二十五日以前確定提名人選,另依據黨中央的規定,黨內初選只辦政見發表會,沒有辯論會。

在侯友宜宣布辭職參加黨內初選後,周錫瑋表示:「終於等到侯兄出來了!」侯友宜占盡行政資源、黨部系統資源的便利,讓他在不公平的環境下奮戰,如今終於可以站在公正的平台上,他邀請侯友宜參加辯論會。

周錫瑋再三標榜自己是「正藍」,影射侯友宜是「藍皮綠骨」,對於侯友宜未來能否代表藍營出征新北市?周錫瑋回應說,國民黨將來一定會團結,但他對於黨內初選有三項訴求,第一,希望初選民調由黨中央主辦;第二,要有一個月以上的初選時間再辦民調;第三,希望至少有兩場的全國電視辯論會。

另外,李乾龍日前曾說侯友宜不必辭官參選,引起周錫瑋批評黨務不中立,周錫瑋昨再次質疑「很多事很明顯」,希望李乾龍公平主持黨務。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受訪時聲援李乾龍:「什麼叫做不公平?這也許是周的個人感覺不同。」

對於周錫瑋主張改由中央黨部辦理民調,吳敦義表示:「地方難道不會懷疑中央?」他相信新北市黨部的公正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