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中樞紀念儀式 91歲受難者出席

總統蔡英文今將出席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親頒回復名譽證書給高齡九十一歲的受難者謝一誠。(記者張軒哲攝)

總統蔡英文今將出席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親頒回復名譽證書給高齡九十一歲的受難者謝一誠。(記者張軒哲攝)

2018/02/28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今天是二二八事件七十一週年紀念,總統蔡英文將出席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親頒回復名譽證書給高齡九十一歲的受難者謝一誠,以及楊阿壽、劉戊成、梁阿標等三名受難者的家屬。

「二二八事件中樞紀念儀式暨紀念活動」預計今天下午二時二十八分,於台北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行,活動以「時代轉型‧正義無懼」為主題,蔡總統除親頒回復名譽證書並致詞,也將向二二八受難英靈獻花致意,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將出席致詞。

中樞紀念儀式結束後,台灣國家聯盟等民間社團將在原地舉辦「二二八紀念音樂會」,透過音樂演出,表達對受難者的悼念及對其家屬的撫慰,活動最後將邀請民眾向二二八紀念碑獻花致意。今天下午,台北二二八紀念館廣場前也有台灣樂曲演奏,同時讓民眾享用「魷魚糜」,讓大家緬懷這段台灣歷史的創痛。

今天下午四時,二二八基金會將在總統府前凱道上舉行「共生音樂節」,活動持續至晚上九時三十分,知名音樂人林生祥將壓軸演出。

各縣市政府今也舉辦二二八紀念活動,包括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等縣市都有追思儀式或音樂會等活動,基隆市政府則在三月八日舉行;嘉義市政府已提前在二十四日舉辦追思儀式。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表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於去年十二月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將於今年四月掛牌運作,二○一八年是「轉型正義元年」,希望政府逐步落實「開放政治檔案」、「清除威權遺緒」與「平復威權時期司法不法」等任務,開啟社會和解對話與重建共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