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模里西斯辦美食展受阻》廚師團返台 客委會譴責中國打壓

前往模里西斯的「客家行動灶下」廚師團,因中國施壓被迫中止,廚師邱寶郎昨天返台在機場表示,他就是用台灣美食做國民外交。(記者姚介修攝)

前往模里西斯的「客家行動灶下」廚師團,因中國施壓被迫中止,廚師邱寶郎昨天返台在機場表示,他就是用台灣美食做國民外交。(記者姚介修攝)

2018/02/28 06:00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前往模里西斯的「二○一七海外客家行動灶下」廚師團因中國抗議,被迫中止提前返國,客委會在機場為廚師團開記者會,譴責中國打壓,在機場入境大廳獻花,合照時有客家團體持「捍衛台灣客家」、「拒絕中國打壓」等抗議標語,並高喊口號。

由於機場是限制集會遊行抗議的特區,航警局出面制止,主廚邱寶郎對此抗議行動也感到尷尬,直說他就是用台灣美食、客家美食做國民外交,其實坐飛機比較辛苦。

客委會昨日下午發澄清文說明,為慰勉「二○一七海外客家行動灶下」團成員邱寶郎、溫國智兩位主廚的辛勞,客委會特別安排業務處長前往接機致意慰問,並無在機場特區抗議之情形,而在場的客家社團成員皆為自主前往,其目的亦為慰勞及聲援,成員高喊口號不是抗議。

邱寶郎受訪時表示,其實做料理沒有那麼複雜,坐飛機比較辛苦,客家菜準備了一百多道,可惜後面沒去到,不過也沒關係,下一次還有機會,「阿郎哥」一樣會為大家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