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 即興功力一流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遺傳母親郭素春的基因,也能說一口「好話」。(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遺傳母親郭素春的基因,也能說一口「好話」。(記者施曉光攝)

2018/02/21 06:00

記者施曉光/專題報導

在國民黨發言人體系中,能言舌辯的洪孟楷,堪稱是藍營新世代「鐵舌」,只要麥克風上手,即能口若懸河。國民黨淪為在野後,洪孟楷才進入文傳會擔任義務副主委,雖然剛冒出頭不久,但功能性強,除一般發言人要做的時事回應,像是主持藍營造勢活動、網路直播,或上政論節目辯護,全都難不倒他。而能說出一口「好話」,完全是遺傳昔日藍營造勢活動金牌主持人的母親、前立委郭素春的基因。

遺傳母親郭素春基因

洪孟楷表示,自己從小就多次參加演講比賽得到冠軍,大學時代參加辯論社,拿過校內英文演講比賽冠軍;更重要的是,從小就看媽媽在造勢場上拿著麥克風,滔滔不絕,主持廣播節目在耳濡目染下,自然練就敏感度,而且從大學時期就在地方電台打工,每週主持兩小時的現場節目,造就他今日主持活動時可以輕易掌握現場情緒。

被問到子承母業是否會有壓力?他說,「當然希望能做到跟她一樣好,更重要的是讓參與活動的民眾都能感受到國民黨重生的活力!」

洪孟楷即興敘事的功力堪稱一絕。去年十月國民黨舉辦「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七十二週年紀念活動」,現場播放沙畫影片,在事前沒有練習套詞的狀況下,他配合影像進行,做即興的旁白補充,口條流暢不打結,讓許多人印象深刻。另外像國民黨黨慶、元旦升旗、紀念蔣經國逝世三十週年,不同的活動性質,也都能配合做出不同的調性與效果。

藍營新生代「鐵舌」

向來國民黨反應時事或面對朝野議題攻防時,給外界有如恐龍般慢半拍的印象,但洪孟楷總能配合媒體需求,快速反應,二十四小時不關機,「準確、即時、為黨發聲又能滿足媒體需求」,是他給自己的期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