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集遊法傳喚未到 時力5立委送辦

時代力量五立委因府前陳抗違反集會遊行法,警方事後兩度傳喚五名立委,但無人到案說明,前天將他們函送地檢署偵辦。(資料照)

時代力量五立委因府前陳抗違反集會遊行法,警方事後兩度傳喚五名立委,但無人到案說明,前天將他們函送地檢署偵辦。(資料照)

2018/02/14 06:00

〔記者王冠仁、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黃國昌、林昶佐、徐永明、高潞‧以用、洪慈庸等五位立委,上月為抗議勞基法修法,在總統府前靜坐絕食抗議六十小時,因違反集會遊行法,經警方七次舉牌警告後強制驅離。警方事後兩度傳喚五名立委,但無人到案說明,前天將他們依違反集會遊行法第二十九條函送地檢署偵辦。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昨表示,民進黨過去反對禁制區,如今卻以集遊法移送在野黨立委,質疑「到底是怎樣的原則與價值?」本會期會優先推動集遊法修法,呼籲立法院長蘇嘉全儘速就此展開朝野協商。

時力立委高潞‧以用受訪表示,為了維護勞工權益、替勞工發聲,時代力量不會逃避責任;但她認為,民進黨政府以集遊法函送時力五位立委,根本上是「違背大家對集會遊行的價值」,更阻礙民主發展,盼政府應設立模範,不要以集遊法箝制言論自由。

警方表示,上月五日,黃國昌等立委為表達對勞基法修法不滿,到總統府前靜坐絕食抗議,期間不甩警方舉牌警告,甚至還找人來搭設帳篷。中正一分局經七次舉牌警告後,於上月八日凌晨四時許展開強制驅離,一小時後成功淨空府前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