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

去年七月成立的「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現有會員包括中科院等近四十家國內企業及法人機構。(資料照)

去年七月成立的「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現有會員包括中科院等近四十家國內企業及法人機構。(資料照)

2018/02/11 06:00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五月將於台灣舉行,由美台商會及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共同舉辦,象徵台灣國防產業組成大聯盟型態後再一次成功出擊。

「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是在去年二月開始籌備,並於去年七月正式成立,以促進台灣國防產業發展為宗旨,主要辦理產業與政府部門及學術界之間的交流活動,以及召開國際會議與論壇等,並運用協會資源發揮智庫研究的效應,期能在未來國防產業政策發展中,擔任政府與產業間溝通及協調窗口,以謀我國防產業落實的發展。

協會首任理事長為中信造船集團董事長韓碧祥,協會下分政策(航空)、產業(造船)與資訊安全等三個小組,現有會員計有漢翔航空公司、台灣國際造船公司、中科院等近四十家國內企業及法人機構,會員都是我國近三年參與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的成員。

韓碧祥去年率團赴美參與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並與美台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他說,台灣國防產業還在起步階段,希望透過協會成立團結業界、一致對外,而美台雙方簽署國防產業界的合作備忘錄是第一步。

韓碧祥舉例,台灣的資安與造船產業在世界上發展能量其實相當強,但過去都是單打獨鬥,希望未來能團結起來、一致對外;尤其像是將中科院好的研發成果,結合民間產業的製造能量,更能發揚光大。(記者羅添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