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洛馬、雷神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將訪我國防產業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今年五月將首度移師台灣高雄舉行,包括生產F-35戰機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內,至少有十餘家國際知名國防工業廠商將來台與會。圖為洛克希德‧馬丁位於美國德州的廠區。(彭博檔案照)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今年五月將首度移師台灣高雄舉行,包括生產F-35戰機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內,至少有十餘家國際知名國防工業廠商將來台與會。圖為洛克希德‧馬丁位於美國德州的廠區。(彭博檔案照)

2018/02/11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今年將首度移師台灣舉行,國內各大國防工業廠商備感振奮。相關人士表示,此舉有助於突破美台國防工業技術發展上的瓶頸,提振國人及國際間對我國國防產業實力的信心,我國國防產業更將以打入美國國防產業供應鏈為目標,要藉由國防產業帶動台灣整體經濟。

台灣業者盼擠進美國防供應鏈

這項會議預定在今年五月於高雄舉行,會議期程預計五天,除了正式的會議程序之外,多家國際國防工業廠商已表達對我國國防廠商的興趣,會議期間將安排與會代表參訪國內各大國防工業廠商。

相關人士表示,此次有意來台參與的國際廠商包括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雷神公司及英國航太公司等知名國際大廠,屆時將安排他們到台灣北中南各大國防產業參訪。根據目前安排,中科院、漢翔、台船、中信、中鋼、趨勢科技等,都在安排之列。

長期參與台灣國防工業發展的資深人士指出,台灣國防產業想要打進美國的國防產業供應鏈,不是件容易的事,軍用規格的產品與裝備,較商用規格標準嚴格許多,且要能通過美方一連串的測試,成本也要有競爭力,最主要還是能在經過驗證之後,獲得美方的認證。

他表示,台灣當前積極發展國防工業,但台灣還沒有針對國防工業建立一套屬於自己的認證標準與機制,台灣為了國艦國造與國機國造的政策,未來至少要投入數千億元經費來執行。

以造艦計畫為例,整個計畫環節並不完整,欠缺的是對造艦工程中的檢驗及認證能量,無論是對水面艦還是潛艦而言,軍艦結構強度、抗爆力度、飛彈發射時的抗爆焰承受程度、軍艦運作時的噪音值、電磁防護與校正能力等,這些都需要由專業單位進行檢驗,並予以認證,才能徹底維護軍用艦艇的安全。

他說,唯有台灣自行建立認證標準與機制,才能縮短與國際國防工業產業的落差,更可藉此取得打入國際國防工業供應鏈的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