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旅行法 立委羅致政:外長若訪華府具實質意義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鼓勵美台所有層級官員互訪。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美國國會未來可能進一步向行政部門施壓,提升台美互訪層級。(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鼓勵美台所有層級官員互訪。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美國國會未來可能進一步向行政部門施壓,提升台美互訪層級。(中央社資料照)

2018/02/09 06:00

〔記者蘇芳禾、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七日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鼓勵美台所有層級官員互訪,下一步將提交到參院全院進行表決。民進黨立委、民進黨國際部主任羅致政昨表示,這顯示美國國會長久以來友台力量很強,大家也意識到許多限制不合理,未來可能進一步向行政部門施壓,提升台美互訪層級。

美國會將施壓行政部門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說,這是美國會兩院兩黨議員對深化台美雙邊關係,以及強化兩國官員互動交流的堅定支持,外交部樂見美國行政部門近年持續不斷派遣各部會資深官員訪台,就包括商務投資、文化教育,及能源合作等各項重要議題與我交流,可見美行政部門及國會在推動雙邊實質互動方面,均有共同善意及努力。

羅致政表示,眾議院日前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也無異議通過,這顯示解禁議題是跨黨派、跨美國參、眾兩院的共識,表示友台勢力在美國國會力量強,大家也意識到很多對台限制並不合理,在參眾兩院後,未來有可能進一步向行政部門施壓,提升台美官員互訪層級。

羅致政說,比起正、副元首過境美國的象徵意義,如果未來台灣的外交部長、國防部長可以訪問華府,進行各種交流,就具有實質意義。正副元首部分要一步一步來,不要期待一步到位,先從高層官員的互訪開始。

羅致政也認為,未來中、美間的各種摩擦可能會增加,「讓台灣高層訪問」可能成為美中角力的籌碼,台灣要小心不要讓自己變籌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