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監聽 黃世銘判賠柯建銘32.5萬

馬政府「九月政爭」前夕,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分別向當時總統馬英九、閣揆江宜樺洩漏監聽立委柯建銘的監聽譯文,高等法院昨天判決黃須賠柯三十二萬五千元。(資料照)

馬政府「九月政爭」前夕,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分別向當時總統馬英九、閣揆江宜樺洩漏監聽立委柯建銘的監聽譯文,高等法院昨天判決黃須賠柯三十二萬五千元。(資料照)

2018/02/08 06:00

〔記者項程鎮、曾韋禎/台北報導〕馬政府「九月政爭」前夕,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分別向當時總統馬英九、閣揆江宜樺洩漏監聽立委柯建銘的監聽譯文,柯因此控告黃損害他的隱私權、名譽權,求償四百六十五萬餘元,高等法院昨天判決黃須賠柯三十二萬五千元,柯還可上訴、黃則不行;黃、柯兩人皆未出庭聆聽判決。

對於判決結果,柯建銘表示,黃世銘為了監聽他而編串故事,已嚴重傷害其人格權,會再上訴。

黃世銘的刑事責任部分,一審認定他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等罪,判刑一年二月,黃上訴後,高院仍認定黃犯行明確,加重改判為一年三月、得易科罰金四十五萬七千元定讞,黃選擇繳交罰金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