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聖地」不穩 民進黨力守宜縣嘉市

蔡英文總統關心宜蘭選情,強調「宜蘭縣是民進黨的命根」,鼓勵將參與宜蘭縣長初選的立委陳歐珀,「我們一定要贏唷!」(記者林正堃攝)

蔡英文總統關心宜蘭選情,強調「宜蘭縣是民進黨的命根」,鼓勵將參與宜蘭縣長初選的立委陳歐珀,「我們一定要贏唷!」(記者林正堃攝)

2018/01/16 06:00

蔡:宜蘭是民進黨的命根 一定要贏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二○一八縣市長選舉戰鼓頻催,宜蘭縣、嘉義市因選情不穩,被視為民進黨的「民主聖地保衛戰」。據了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上週曾於官邸宴請黨內正國會(游系)成員。蔡總統會中關心宜蘭選情,強調「宜蘭縣是民進黨的命根」,還鼓勵將參與宜蘭縣長初選的立委陳歐珀,「我們一定要贏唷!」

光復宜蘭縣 國民黨寄望林姿妙

宜蘭縣長選舉,國、民兩黨都尚未決定人選,但國民黨方面,表態參選的羅東鎮長林姿妙呼聲高,被藍營視為光復宜蘭的希望。民進黨方面,代理縣長陳金德表態不參與黨內初選,陳歐珀等黨內有意角逐人選,選情則不被看好。

據了解,蔡總統上週宴請台中市長林佳龍、立委陳亭妃、陳歐珀等正國會成員,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等人也與會。

據轉述,蔡總統提及,宜蘭縣是「她很放心的地方」,但現在宜蘭執政有政策上問題,民調顯示不了對民進黨的支持度,大家也知道問題所在,正在試圖解決。

陳歐珀掛保證 三個月拉平民調

林錫耀詢問,為何黨內人選都與林姿妙民調差一截?陳歐珀說,民調可信度越來越低,他舉例,桃園市長鄭文燦二○一四年參選時,選前兩、三週都輸十幾趴,但選票開出來卻贏。

據悉,陳歐珀當場向蔡總統掛保證,「宜蘭不管誰出線,三個月內一定可把民調拉平!」他們會守護宜蘭這個民主聖地,請總統放心。

黨內人士則指出,國民黨在宜縣的人選可說已定於一尊,民進黨卻還在人選的紛擾中,讓支持者信心無法凝聚;不過,民進黨在宜蘭的基本盤與組織戰力,不會比對手差,只要人選決定,加上黨內成功整合,仍有和對手一搏的機會。

嘉市藍營人選仍未定 有利綠軍

此外,嘉義市長涂醒哲民調低迷、黨內不看好,最後仍獲提名拚連任;國民黨還未確定人選,目前有議長蕭淑麗、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表態參選,被視為強棒的前市長黃敏惠還沒表態。

輔選幹部表示,涂醒哲的問題「就是他自己」,不過目前國民黨內部整合未果,這可能是涂醒哲在個人特質居於劣勢下,能夠扳回一城的重要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