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奉獻公益 雷倩︰婦聯會老店可以新開

婦聯會主委雷倩昨召開記者會說明備忘錄簽約過程,同時強調婦聯會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記者羅沛德攝)

婦聯會主委雷倩昨召開記者會說明備忘錄簽約過程,同時強調婦聯會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記者羅沛德攝)

2017/12/30 06:00

〔記者楊綿傑、涂鉅旻、鄭鴻達/台北報導〕婦聯會昨與內政部及黨產會簽署行政契約備忘錄後,將捐出九成資產給國庫,婦聯會主委雷倩表示,婦聯會為敬軍、愛國的社會公益組織,雖不曾自認為是國民黨附隨組織、涉及不當黨產問題,但考慮「促轉條例」、「不當黨產條例」、「政黨法」等法規,皆認定婦聯會有轉型需要,婦聯會願將公益對象進一步擴大,讓台灣百姓理解「老店可以新開」。

將轉型財團法人性質基金會

雷倩昨與內政部長葉俊榮、黨產會主委林峯正簽訂行政契約備忘錄後,做以上表示。在返回婦聯會後,雷倩也召開記者會強調,婦聯會轉型後,未來將以財團法人形式繼續奉獻社會。

雷倩指出,婦聯會從來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也沒有不當黨產問題,只有在兩任主委之下,不同時代奉獻台灣公益。

雷倩也對內政部表達謝意,讓婦聯會未來保有相當自主性。她表示,轉型後將從事公益,將資源協助長照服務發展基金、榮民醫療作業基金、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基金與社會福利基金等。未來婦聯會組織中,會有政府代表三分之一、婦聯會代表三分之二,並可自行遴選社會公益相關人士。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名稱不改

雷倩也說,財產從原本捐八成升高到九成,多的這一成有相當高比例用於榮民醫療作業基金,她感到欣慰,因為這符合婦聯會原先服務軍人的精神。未來,婦聯會將轉型為財團法人性質基金會,繼續為社會服務,「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的名稱,她保證會持續存在。

談到轉變的過程,雷倩說,是將協商過程和最可能文本、法律學者專家意見都提出讓大家了解,最後投票做成一致決議,「這是權衡輕重的過程」。

雷倩認為,轉型過程中,沒有最好的路,只有比較不壞的選擇;她形容是在鐵鎚與木棒間選擇,「這是權衡輕重的過程」,得不到安全的保障,只能退求可估算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