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520後 未再從中國接返受刑人

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2/29 06:00

兩岸共打機制 法務部:中方僅選擇性提供情資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目前是否陷入停擺?法務部表示,中國需要的情資我方都有提供,但我方需要的中國僅選擇性提供;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強調,自去年五二○後,再沒從中國接返受刑人,但絕不可能為了遣回台囚而接受「九二共識」。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邀法務部、陸委會、外交部專案報告「兩岸共打」執行現況。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以涉肯亞電信詐騙案的台嫌遭重判十五年指出,除了國際政治的因素外,台灣給人的印象就是輕判詐騙犯。

不會為遣回台囚 就接受九二共識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解釋,在台灣逮捕到的都是「車手」而非主嫌,刑責當然比較輕,現在只要是涉及洗錢或組織犯罪的詐騙主嫌,要重判十年都不是問題。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司長蔡秋明指出,犯嫌能自國外遣送回台,需檢警、駐外與當地政府配合,與所在國當然有關係;例如亞美尼亞,我方人士還無法入境。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認為,我方向中國要求遣返通緝犯、接返受刑人而獲回應的比例非常低,但中國對我的要求往往都能如願。蔡碧仲表示,中國需要的情資我方都有提供,但我方的需要,中國僅選擇性提供。張天欽坦言,自去年五二○後,再沒從中國接返受刑人,我們有要求遣返陳由豪,但未獲同意。他強調,絕不可能為了「兩岸共打」而接受九二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