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跑基層 強壓地頭蛇

2007/02/12 06:00

〔記者陳詩婷、黃忠榮/台北報導〕不少政壇老將新秀都將投入年底立委選戰,現任立委不只要和同黨立委及他黨參選人競爭,更得面臨地方實力派縣市議員及鄉鎮市長的挑戰,為避免「位子不保」,不少人自嘲成了「三鞠躬立委」,紅白帖無一敢錯過,選區愈跑愈勤,就怕選不過縣市議員或鄉鎮市長這些基層地頭蛇。

以打算在台中市西屯區競選連任的國民黨立委蔡錦隆為例,儘管他上會期擔任黨團書記長,累積不少知名度,選區也暫未有國親立委宣布參選,但卻面對王秋冬等四名市議員揚言挑戰,蔡錦隆絲毫不敢掉以輕心,下會期的問政重心全轉移在選區經營。

國民黨中縣立委楊瓊瓔當初為了避開實力堅強的同黨立委劉銓忠,楊瓊瓔特別將戶籍遷到台中縣第二選區,沒想到因此對上同黨縣議員王加佳、張立傑,偏偏立法院又時常動員開會,逼得楊瓊瓔只好每天搭機當空中飛人,她說,「現在最怕飛機停飛」。

雖然是執政黨,但民進黨等綠營立委也是「一個頭兩個大」,尤其部分具知名度的卸任政務官與卸任立委都爭搶下屆立委灘頭堡,讓綠委更加頭痛。

台中市西屯、南屯區的民進黨立委李明憲即坦承有硬仗要打,他說,前國防部副部長蔡明憲爭取提名,還聽說前台中市長張溫鷹也有意角逐,兩人都是知名人物,他必須全力以赴。

民進黨台南市第一選區的立委唐碧娥則有來自市議員陳亭妃虎視眈眈,唐碧娥說,立委雖然知名度較高,但須台北、台南兩頭跑,市議員卻可整天在地方「走闖」,對她當然有壓力;台中縣大里、太平市選區的立委謝欣霓則須與前立委簡肇棟「一拚高下」。

多位藍綠立委私下表示,新制選區範圍相對縮小,許多縣市議員都打算轉換跑道,「看能不能撈個立委做做」,逼得立委也得每天跑基層,「不跑絕對沒有票」。

但不少立委為打擊他黨對手而花招百出,某基層實力不如對手的台北縣藍營立委,就和該選區的民進黨籍縣議員談好條件,要求該名縣議員在黨內初選時「鬧場」,希望削弱對手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