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3C反潛機今成軍

P-3C反潛機。(資料照)

P-3C反潛機。(資料照)

2017/12/01 06:0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我國向美國採購十二架P-3C固定翼反潛機,已全數交機並完成戰備訓練,今將在屏東基地舉行成軍典禮,蔡英文總統將親臨主持並發表重要談話。由於這是獵雷艦案宣布懲處名單後總統首度視導部隊,總統講話重點也將放在激勵國軍士氣,並重申對國防自主政策的堅定支持方向。

總統將視導並發表談話

今日的成軍典禮原規劃空軍司令主持,總統近日決定親自參加並發表談話。據了解,國防部在廿一日宣布獵雷艦案懲處名單後,總統雖連續兩日發表公開談話,說明政府立場,但認為穩定國軍士氣,應進一步透過視導部隊,向官兵們直接打氣。相關人士說,總統此行重點在激勵國軍士氣,並重申對國防自主政策的堅定支持方向。

今日在屏東基地舉行的「P-3C型機成軍暨S-2T型機除役及飛行部隊番號更銜典禮」,除向美軍採購的十二架P-3C固定翼反潛機全機隊成軍典禮,還包括S-2T型機的除役。

S-2T型機同步除役

空軍表示,國軍原有的S-2T反潛機以執行空中反潛為主,反水面、聯合監偵和搜救為輔,但S-2T機齡已經超過四十年,裝備性能和妥善率日益下降。

國防部報告指出,P-3C反潛機編屬空軍第四三九戰術混合聯隊,部署於屏東基地,接受聯合空中作戰中心(JAOC)任務管制,執行反潛偵巡及聯合監偵等戰備任務。

屏東基地的P-3C反潛機去年配合操演任務執行P-3C反潛機投射MK-46魚雷及MK-54深水炸彈投擲等武器系統驗證,已順利完成測試驗證,符合戰備需求,同時也已擴大反潛偵巡任務範圍,並遠及西太平洋的台灣東南海域執行「遠距反潛偵巡任務」。

至於敏感的南海海域,據指出,由於P-3C目前是國軍航程最遠的飛機,往返南海不需加油,能在當地實施大區域長時間反潛巡邏,有助於未來有效延伸我對南海主權的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