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彈總統座車運抵 月底交車

奧迪A8L座車。(資料照)

奧迪A8L座車。(資料照)

2017/11/01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政府資深官員昨透露,國安局向奧迪公司原廠訂購、價格高達二千五百萬元的防彈總統座車,已在日前運抵台灣,目前正在進行領牌及初驗、複驗的驗車作業當中,預計十一月底就可正式交車,並由總統警衛室依任務使用。

蔡英文總統及副總統陳建仁的警衛車隊,國安局都採用奧迪車廠的A8L車款,基於總統防彈座車與警衛車隊外觀一致,在執行任務時可有極高的偽裝效果,確保警衛對象的行動運輸安全,國安局因此向奧迪原廠訂購一輛A8L SECURITY等級的防彈座車。

根據國安局相關報告,新型防彈總統座車為四千西西,防護等級已提升為VR9(原有的防彈座車為VR7),除可抵擋M16步槍或是7.62口徑各型槍枝攻擊外,還具抗爆功能,包括各型手榴彈在內。防彈座車的防護裝備,包括有車內緊急供氧系統、防爆油箱及自動滅火系統等。

具抗爆、供氧功能

資深官員說,防彈總統座車在特勤中心內部稱為「安全防護車」,回顧歷任總統使用的防彈座車,身材高大的前總統李登輝最愛凱迪拉克,前總統陳水扁因三一九槍擊案,任內購置多款防彈座車,至於前總統馬英九則看不出特殊喜好,任憑警衛室安排。

官員表示,這輛A8L SECURITY級的防彈座車,預計本週運到中部的驗車中心進行各項初驗及複驗程序,驗車符合要求之後,才會撥款交車。依相關程序估算,預計要到十一月底才會正式交車,屆時將交由蔡總統「永和警衛室」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