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國民黨中評會 每年開一次會

依國民黨黨章規定,中央評議委員具有對黨政重要興革評議、建議,並負責監察黨員政治言行是否合乎該黨主義、政策綱領及重大紀律案件等事項。圖為國民黨第十八屆中評委開會情形。(資料照)

依國民黨黨章規定,中央評議委員具有對黨政重要興革評議、建議,並負責監察黨員政治言行是否合乎該黨主義、政策綱領及重大紀律案件等事項。圖為國民黨第十八屆中評委開會情形。(資料照)

2017/10/15 06:00

依國民黨黨章規定,中央評議委員具有對黨政重要興革評議、建議,並負責監察黨員政治言行是否合乎該黨主義、政策綱領及重大紀律案件等事項,扮演黨主席諮商角色,以及監督黨務經費。

黨章規定看似中評委地位殊榮權重,不過,除每年出席一次大約三個小時的中評會,各抒己見,聊表為黨提出重要興革評議、建議外,其他中評委職權等於都未落實,即便中評會作成決議事項,也只是象徵性由黨主席交付中央委員會處理,結果如同煙火一般,灰飛煙滅。

黨內資深人士指出,早年曾有老中評委爭取落實中評會職權,提案要求了解黨部財務狀況與黨產情形,但不了了之,雖然該名老中評委今已年屆百歲,當年倡議還是沒有下文。

八月召開的第二十屆中評會第一次會議上,曾有中評委主張中評會一年才召開一次會議,太可惜,委婉建議黨內應多「尊重」年長前輩的意見,結果還是被束之高閣,中評委們只能循例領取每人一份點心盒回家。(記者施曉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