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明百歲生日 下月凱道辦分享會

台獨運動重要領袖史明將過一百歲生日,海內外台派社團將於下月五日在凱道舉辦「史明百歲生日分享會」。(記者朱沛雄攝)

台獨運動重要領袖史明將過一百歲生日,海內外台派社團將於下月五日在凱道舉辦「史明百歲生日分享會」。(記者朱沛雄攝)

2017/10/13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獨運動重要領袖的史明歐吉桑一百歲了,六十餘個海內外台派社團將於十一月五日在凱道舉辦「史明百歲生日分享會」。史明昨表示,台灣自由民主的日子,比以前近了,但台灣獨立還很遠,盼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之下,台灣各項改革能更加速落實。

史遺憾努力不夠 讓台灣仍無法獨立

史明教育基金會昨舉行記者會,分享會召集人、台灣中社社長廖宜恩說,史明一生的志業就是追求台灣獨立建國,過去一百年史明堅持追求台獨的精神令人敬佩,史明以理論與行動,追求台灣人民當家作主,給很多年輕人啟發;分享會是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台獨建國的重要性,也讓年輕人了解史明的生命歷程。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林秀幸指出,史明因為仰慕馬克思主義而進入中國,第一手觀察中國共產黨,發現中國的馬克思主義跟他的理想不同,後來回到台灣尋求民族自決,實現以人為本的信念,反抗壓迫力量。

史明說,台灣自由民主的日子比以前近了,但台灣獨立還很遠,他向年輕盟友們道歉,遺憾台灣無法搭上二戰後許多國家獨立的列車,「我們努力得不夠,讓台灣至今無法獨立」。

史明百歲生日分享會將在十一月五日下午三時於凱道登場,分為展覽區、舞台區、攤位區三大區域,展覽區將詳細介紹史明的生平和理念,現場另會有樂團、現代戲劇表演,史明也將親臨現場演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