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造潛艦 將任用女官兵

(資料照)

(資料照)

2017/10/02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政策將有重大突破,國造潛艦未來將有女性官兵!國防部最新報告指出,海軍潛艦目前因為欠缺獨立空間,無法開放女性任職,但海軍將研擬潛艦內部空間構改評估,未來新造的潛艦也會將女性生活空間需求納入考量,符合後續女性人力運用的目標。

艦艇可增派任200餘人

除了潛艦,海軍現有各型艦艇,均已有女性官兵在艦上服役,海軍司令部會持續致力於成功級軍艦的加裝及改裝工程,預計在今年底以前全面完工後,共計可增加二百餘位女性官兵派任艦艇服役。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在審查一○六年度國防預算時做出決議,針對目前女性軍職人員職務分派過偏於非戰鬥部隊的缺失,要求國防部提出檢討報告及解決方案,國防部已在日前完成檢討報告。

官員表示,報告指國軍對女性任職的限制,除基於安全及裝備特性考量外,並無額外限制條件,端視是否達成該職務、專長的要求(合格簽證)標準而定,以期全面開放進用女性人力。

報告提及,國防部近年來除了已經執行「裝甲兵科開放女性人力驗證」,自一○五年起,士官二專班女性畢業生均開放選填裝甲兵科,在海軍艦艇部分,也進行各項相關措施。

報告表示,海軍潛艦囿於尚無獨立生活空間及相關設備,以致無法開放女性任職,現階段無法改善,但去年五月間,國防部及海軍性別平等委員嚴祥鸞教授、葉德蘭教授及李兆環律師等三人,赴海軍潛艦二五六戰隊實施潛艦實地訪查後,海軍將研擬潛艦內部空間的構改評估,未來新造艦艇也會將女性生活空間需求納入考量。

另外,根據國防部最新統計,民國九十五年女性官士兵人數計約六千九百餘人,隨著每年招募人數增加,至今年七月底止,女性官兵人數已達一萬九千餘人,約占志願役現員數的十三.六%,並持續成長中,預估明年就會突破二萬人。

官員表示,目前女性軍官計約三千餘人,約占志願役軍官人數的十一.二%;最高階級為少將,目前有兩位,分別在國防部及國安局服務。女性士官目前計有九千餘人,約占志願役士官的十四.五%;士兵部分,女性士兵約有六千餘人,約占志願役士兵的十四.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