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碟、NEWS98裁員 新聞部記者11人全資遣

飛碟聯播網。(圖取自網路)

飛碟聯播網。(圖取自網路)

2017/09/09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電台新聞部大裁員!飛碟電台、NEWS98(台灣全民廣播電台)昨晚將新聞部記者十一人全部資遣。內部員工爆料,上述電台雖各屬不同公司,但目前都和中國廣播公司採策略聯盟,新聞資源通用,藉此達到精簡人力。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副主委翁柏宗呼籲,業者應維護媒體從業人員的勞動權益。

據遭裁員的員工表示,昨晚六點,飛碟及NEWS98緊急召回新聞部全部記者,當下告知公司因應轉型將裁撤新聞部,未來新聞不再是電台重點,北部加外地、兩間公司共十一名廣播記者全數資遣,提供預告工資一個月、依照年資發給之勞基法資遣費外,再加發一個月薪資,工作至本月廿五日。

資深員工透露,公司過往營運良好,資方未加薪,向員工解釋要考量未來營運可能虧損,沒想到如今遭直接資遣,心裡非常難過;雖然飛碟、NEWS98有各自電台執照,但背後都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有淵源,本月初就有中廣員工發現,新聞資源已和飛碟、NEWS98整合,疑似就是為了精簡人力預做準備,等於一組記者供應三家電台新聞。

翁柏宗說,飛碟去年剛通過執照申請,審照時僅針對媒體專業自主、消費者權益、多元文化、公眾視聽等角度審酌,有關新聞資源共享,則屬於公平交易法中的申報結合問題,須再檢查此策略聯盟有無涉及壟斷,但基於主管機關立場,呼籲業主要維護媒體從業人員的勞動權益。

飛碟電台成立廿一年,NEWS98開播十八年,前者由趙少康創辦、後者則是前立委張俊宏早期設立,後來賣給趙少康,趙少康雖曾任飛碟董事長,但因入主中廣而處分股權,並將飛碟董座交給張小燕,今年二月卻傳經營慘澹,張因此辭職,董座再轉給創台元老張榮屏;趙少康近期則是遭檢調重啟當初中廣案的交易調查,疑似有侵害中廣公司廿億元股利之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