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決2471次 前瞻第一期預算三讀

立法院本會期第三次臨時會昨凌晨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行政院長林全中午趕赴立院向立委致意,並對不斷電進行議事的立法院長蘇嘉全表達感謝。(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本會期第三次臨時會昨凌晨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行政院長林全中午趕赴立院向立委致意,並對不斷電進行議事的立法院長蘇嘉全表達感謝。(記者劉信德攝)

2017/09/01 06:00

〔記者楊淳卉、李欣芳/台北報導〕經連日表決,立法院本會期第三次臨時會昨凌晨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小刪十八億五三九二萬元,以一○七○.七五億元過關。軌道建設中的「軌道技術研究暨驗證中心計畫」,原本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提案將其第一期預算四.九七億元全刪,後因行政院希望保留部分,最後葉改提案減半,以刪二億四千萬元通過。

刪18.5億 全數按民進黨團提案通過

前瞻基礎建設共八大項目,包括軌道建設、水環境建設、綠能建設、數位建設、城鄉建設、因應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食品安全建設及人才培育促進就業之建設。

前瞻第一期預算案歲出預算一○八九億元,最後刪減十八億五三九二萬元,約佔總數一.七%;另凍結一○八億九二四七萬一千元,佔總數十%。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全數按民進黨團提案通過。

由於國民黨團發動案海戰術及「一案表決八次」杯葛,經三天三夜不斷電表決,前瞻預算案的總表決次數高達二千四百七十一次,創下立院紀錄。

林全:儘速調整 最快速度付諸執行

預算刪減案部分,以交通部主管刪減最多,總計五億八三○○萬元,其中包括葉宜津所提案刪減的「軌道技術研究暨驗證中心計畫」二億四千萬元;其次為經濟部主管刪減四億五六○○萬元,及內政部主管刪減二億五三五○萬元。

據了解,葉宜津認為軌道中心有問題,提案將第一期預算全刪,執政團隊一度接受其提案,後因支持軌道中心的「交通幫」說服了交通部長賀陳旦,賀陳旦又說服了行政院長林全,要求恢復軌道中心預算,最後葉宜津只好妥協,改刪一半。

對於立法院通過前瞻第一期特別預算,行政院長林全說,針對立法院決議刪減的部分,主管機關儘速完成調整,並以最快速度將計畫付諸執行。他表示,前瞻基礎建設是當前政府施政的重點項目,相關部會首長務必親自督導進度,排除執行困難,國發會並加強管考,按季提出進度報告。這次的預算受到社會矚目,過程中也非常辛苦,各部會首長在執行上應珍惜取得不易的預算,掌握執行進度,不要有所耽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