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手冊寫Chinese Taipei 民團高喊台灣不是中華台北

由台獨聯盟及基進黨等發起的台灣正名行動小組,昨在華山公園旁拉起巨幅布條,強調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台北。(記者劉信德攝)

由台獨聯盟及基進黨等發起的台灣正名行動小組,昨在華山公園旁拉起巨幅布條,強調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台北。(記者劉信德攝)

2017/08/13 06:0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二○一七台北世大運即將開幕,對於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在大會手冊上多用「Chinese Taipei」自稱,而少凸顯「Taiwan」,包括台獨聯盟、基進黨(基進側翼)、李登輝民主協會等卅餘個本土社團發起的「台灣正名行動小組」,昨號召數百名民眾於華山公園旁一同拉起「Taiwan is not Chinese Taipei」等巨幅布條,並高呼「台灣不是中華台北」等口號,呼籲正視台灣面臨生存及矮化危機,應積極站出來告訴世界「台灣就是台灣」。

主辦單位指出,面對中國蠻橫打壓及政治情勢所逼,我國數十年以來無論是在經貿、文化及體育競賽中,被迫使用各種矮化、無代表性的名稱參與,如今台灣早已揚棄屬於中國的內戰史觀,並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台灣人民有權主動爭取更多國際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