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記嘉獎不如發津貼

陳抗團體日前上街頭抗議,除表達訴求外,也獻花給負責維安的員警。(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陳抗團體日前上街頭抗議,除表達訴求外,也獻花給負責維安的員警。(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07/29 06:00

記者李欣芳/特稿

二○一七世大運是國際矚目的體育盛會,反恐維安攸關台灣國際形象,「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然而,台北等都會區的外勤員警,平日因支援不少陳抗勤務,工作負荷量大,不少警察超時工作已成常態,在此情況下,林揆指示研議發給重大維安勤務的績效獎金,有助於激勵全國警察士氣。

立法院這幾年陳情、抗議活動特別多,負責維安的保六總隊、台北市警察經常累得人仰馬翻,警政署長陳國恩相當關心第一線執勤員警的工作環境,也以設置「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等行動,體貼員警調節體力及解決需求,但再怎麼體貼的行動,也比不上發績效獎金讓警察感到窩心。

全國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外勤員警,每個月超勤加班費已領到頂,但實際上,年資少、新進的員警,根本領不到超勤加班費的上限,由於超勤加班費額度有限,許多員警在超勤加班費領到頂之後,再累計加班時數達四十小時,也僅記一次嘉獎,無法再領加班費。

眾多外勤員警的超時工作與過勞,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尤其這幾年政治性等陳抗事件特別多,讓外勤員警支援維安疲於奔命,部分員警還因與陳抗民眾的肢體接觸、衝突而挨告,在繁重的工作負荷之外,更承受極大的心理壓力。

林揆正視外勤員警工作負荷量大,有必要發給績效獎金的嚴肅問題,這對全國警察是遲來的福音,無疑將為當前低迷的外勤員警士氣,注入一針強心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