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新南向 蔡其昌密會星馬政壇要角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六)本月初率立委訪問新加坡、馬來西亞,此行拜會了新加坡國會副議長張有福(中)等重量級人士。(台商提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六)本月初率立委訪問新加坡、馬來西亞,此行拜會了新加坡國會副議長張有福(中)等重量級人士。(台商提供)

2017/07/26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今年三月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為推廣「台中︱澳門」航線,成功飛抵澳門,引發關注;七月初蔡其昌又率團訪問新加坡、馬來西亞等,秘密拜會政壇重量級人士,積極協助推展蔡政府的新南向政策。

蔡︰強化各領域互動 拜會不少「好友」

台商透露,今年七月初立法院第一次臨時會結束後,蔡其昌率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李昆澤、林俊憲、鄭運鵬、蘇巧慧、張宏陸、吳思瑤、張廖萬堅、呂孫綾等赴東南亞多國進行私人拜訪,協助新政府新南向政策之推動與說明;此行拜會了新加坡國會副議長張有福、馬來西亞首相東亞特使兼議員張慶信等政壇重要人士。

蔡其昌昨受訪時低調表示,在臨時會結束空檔出國,確實拜訪了不少「好友」,盼透過更積極交流,讓雙方在各種領域的互動更熱絡;不過,此行還是以關心台商在東南亞國家的現況與需要政府如何協助為主,畢竟台商在東南亞投入的精力與資源都非常龐大,政府應做台商最有力的後盾,尤其新南向是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十分重視的政策,任何可以協助的管道,我們都不會放棄。

台商指出,該趟行程全程並未公開,因透過官方管道的接觸一旦曝光,恐讓本來安排之接見人士遭中國壓力而打退堂鼓,因此該行程都是保密到家,避免以外交參訪團規格,改以私人拜訪行程來進行新南向國會外交,接觸到該國許多重要政壇人士。

另外,台灣虎航加入台中國際機場,規劃第一條由台中飛澳門航線,三月底正式啟航前邀蔡其昌搭乘體驗,蔡因此飛抵澳門。由於澳門屬中國特別行政區,民進黨籍人士要前往需特別安排,蔡能成行也是兩岸關係重要觀察指標,但當時蔡並未多加著墨,只宣傳台灣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