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月三次臨會 完成前瞻預算三讀

立法院財政等委員會日前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國民黨立委在場丟擲水球,引發肢體衝突。(資料照)

立法院財政等委員會日前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國民黨立委在場丟擲水球,引發肢體衝突。(資料照)

2017/07/21 06:00

〔記者曾韋禎、彭琬馨、陳鈺馥、鄭鴻達、施曉光/台北報導〕第九屆立法院第三會期第二次臨時會預計今日結束,臨時會將宣讀「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審查報告,交付協商後,將進入一個月的協商期。民進黨團規劃,在八月十七日到卅一日召開第三次臨時會,完成前瞻預算的二、三讀。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透露,黨團預計在八月十七日召開談話會,準備第三次臨時會;預留兩天進行朝野協商,若真無共識就開始處理前瞻預算的二、三讀,處理完畢就散會。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昨表示,如果民進黨仍要藉由席次優勢霸凌在野黨,民進黨必須負起完全責任,而且外界不應該要求一個三十四席的在野黨,可以擊倒六十八席的執政黨。他也否認自己神隱,強調黨中央信任黨團,更何況他還沒有就任黨主席。

對於第三次臨時會,國民黨團已下令每個國民黨立委辦公室各提二百件預算刪減案,力擋前瞻預算。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強調,國民黨戰略就是「刪除、刪除、再刪除」,會提案幫人民荷包省錢,也會在朝野協商表達意見。

國民黨團昨也召開記者會,痛批前瞻「違法編列、違法核定及違法付委」。會後黨團總召林德福、書記長林為洲率隊轉赴監察院,向監委告發行政院長林全瀆職、違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回應,尊重立委行動,政院沒有違反相關規定、沒有瀆職,「我們坦蕩蕩」。

行政院長林全昨表示,立法院正在審議的前瞻特別預算,原希望藉此刺激國內相關投資,帶動整體動能,不過這部分有些延宕,希望立法院預算審議能順利進行,以使整體投資步調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