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七80週年 國民黨擴大紀念抗戰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左四)昨出席國民黨紀念「七七抗戰」八十週年大會,並表揚抗戰老兵英雄。(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左四)昨出席國民黨紀念「七七抗戰」八十週年大會,並表揚抗戰老兵英雄。(記者羅沛德攝)

2017/07/08 06:00

馬英九:台灣抗日史 應從一八九五年算起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七七事變昨屆八十週年,國民黨與政治大學人文中心、中正文教基金會合辦「紀念全民抗日戰爭爆發八十週年學術研討會」,前總統馬英九、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代理黨主席林政則都出席開幕活動,馬英九致詞強調,在台灣的抗日活動不只比中國大陸地區早,死傷也不少,許多台灣抗日先烈所留下的紀錄宛如史詩一般,更從未忘記要光復台灣。

馬吳洪各自跑場

馬英九表示,中國大陸主張對日抗戰史應提前自民國二十年起算,這當然值得討論,但以此邏輯推論,中國抗日應該提前到清朝的甲午戰爭,因為那是日本開始侵略中國的起點,對於台灣而言,早在一八九五年就已經投入對日抗戰。

馬英九指出,「馬關條約」生效後,日軍在今日新北市澳底登陸,許多台灣地方仕紳組織義勇軍,並結合劉永福的黑旗軍抵抗,戰爭持續六個月,日軍後來以無差別殲滅的方式,瘋狂報復殺害台灣人民,台灣死亡人數高達十萬,佔當時人口總數三%,因此台灣抗日不只比中國大陸早,死傷也不比較少,後來台灣人民抗暴從武裝變成非武裝行動,發動議會設立請願運動,還有原住民抗日的「霧社事件」,許多台灣抗日志士甚至遠赴中國大陸,或從不同角度參與抗日活動,所留下的紀錄宛如史詩一般,更從未忘記要光復台灣。

此外,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晚出席一場抗戰勝利八十週年紀念活動時受訪表示,官方對於紀念七七事件「很冷」,這是很正常的事,因為一個連中華民國都不要,要把中華民國歷史斬斷的蔡政府,怎麼會承認、紀念七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