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鞏固深藍基本盤 國民黨擴大紀念七七

今天是七七事變八十週年紀念日,國民黨擴大辦理紀念活動,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和前主席洪秀柱,都將出席。(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今天是七七事變八十週年紀念日,國民黨擴大辦理紀念活動,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和前主席洪秀柱,都將出席。(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7/07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今天是七七事變八十週年紀念日,國民黨除了有前黨主席洪秀柱具名邀請主辦的抗戰八十週年學術研討會,還有一場由準主席吳敦義與前總統馬英九指示台北市黨部舉辦的紀念七七全面抗戰八十週年活動,吳、馬都將連趕兩場,鞏固深藍基本盤。

吳、馬連趕兩場 洪具名主辦一場

黨主席選後要拉回並團結統派的吳敦義認為,七月七日對國民黨與光復台灣而言很重要,也對肯定國軍貢獻與重要性有極大意義,因此要求擴大紀念七七,日前他參加「中華中興菁英發展協會」會員大會活動致詞時,還把七七紀念活動界定為「國民黨重新起步的開始」。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紀念七七活動除了高華柱等三位前國防部長將出席,還將表揚十九位抗戰老英雄。他呼籲民眾帶國旗參加,以行動緬懷過去、正視歷史,珍惜得來不易的現在。

由國民黨文傳會與政大人文中心、中正文教基金會合辦的「紀念全民抗日戰爭爆發八十週年學術研討會」,七日、八日在政大舉行,洪秀柱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具名向各界邀請,但今日開幕式洪不會出席,改由代主席林政則致詞。

另一場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國民黨紀念七七全面抗戰八十週年活動」,明顯政治味較濃厚,除了表揚抗戰老兵,更要凸顯國民黨對抗戰的貢獻。頗堪玩味的是,邀請函僅署名「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邀請,主人既非林政則、更不是洪秀柱,主角是馬、吳兩人。

黨內人士指出,黨中央早於四月間就拍板以學術研討會方式紀念七七抗戰,但六月十二日吳敦義參加指南宮祈福法會時,與同台的馬英九當場討論後,「建議」黨中央應辦理紀念七七活動,指示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永仁負責規劃,吳辦事後以電話告知洪秀柱辦公室主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