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洪秀柱赴海峽論壇 令人不齒

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6/16 06:00

〔記者施曉光、林良昇、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日搭機前往中國,預定會見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並出席十八日在福建廈門舉行的「海峽論壇」開幕活動。前副總統呂秀蓮昨批評洪秀柱率團參加海峽論壇,「令人不解,也不齒」;她說,友邦與我斷交禍首為中國,完全是中國一手主導,無關藍綠問題,且如今所有斷交是在「二度消滅中華民國」,在野人士勿再「幸災樂禍」。

陸委會促朝野團結對外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則強調,海峽論壇是中共官方舉辦的大型「統戰」交流平台,政府對兩岸民間交流活動的立場不變,但在國家權益尊嚴遭對岸打壓破壞的同時,希望朝野各界一致對外,共同團結面對。參加海峽論壇等活動,除秉持對等尊嚴的立場,我方重要指標性意見領袖如果出席,也應適時反映台灣民意。

洪:國民黨不放棄兩岸話語權

洪秀柱昨飛抵中國南京,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談,十七日赴福建會見俞正聲,十八日出席「海峽論壇」開幕活動並致詞。洪昨與張志軍會談時強調,雖然國民黨失去了政權與兩岸政策主導權,但不會放棄兩岸的話語權。至於洪秀柱準備在「海峽論壇」說什麼?黨中央文傳會則是一問三不知。

據傳,洪秀柱將在「海峽論壇」致詞時再度推銷她黨魁任內最重要的「和平協議」主張。去年「洪習會」時,洪也曾當面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及國民黨的「和平政綱」,主張在深化「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研議兩岸簽訂「和平協議」的可能性。

一般解讀,即將卸任的洪秀柱,打破以往由副主席出席慣例,即便已「請辭待命」狀態,也要到對岸論述自己兩岸主張,給八月才要上任的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框定兩岸路線走向意味濃厚,中共這次接待洪的規格也毫不縮水,背後政治意涵頗堪玩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