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衡兩岸軍力 我將向美爭取F-35

我軍方高層表示,未來將透過「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等管道,向美國爭取F-35戰機,力求兩岸軍事平衡。(歐新社)

我軍方高層表示,未來將透過「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等管道,向美國爭取F-35戰機,力求兩岸軍事平衡。(歐新社)

2017/06/08 06:00

軍方:研發飛彈 建構嚇阻戰力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公布年度中國軍力報告書,中國對台軍事威脅日增。對此,我軍方高層表示,我國已確定「重層嚇阻」、「國防自主」等政策目標,將按照既定計畫逐步執行,不會因中國打亂步調。另也正構思向美爭取先進軍備的清單,未來將透過「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等管道,向美國爭取F-35戰機,力求兩岸軍事平衡。

官員表示,中國解放軍在艦艇、戰機等雖如「下餃子」般增長,但並非全然針對台灣而來;台灣建軍目的並非求戰,而是盼維護和平,但為維持軍事平衡,仍會積極研發飛彈,推動國造潛艦,建構嚇阻戰力。

另外,國防部規劃最快七月向美國提出軍購需求,官員表示,清單仍在研議中,但將盡力爭取F-35戰機,另也會透過「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等管道,向美方適時、適度表達需求。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中國軍力提升已是趨勢,成長幅度也可預期,面對兩岸軍力失衡,軍方應強調不對稱作戰與嚇阻能量,因此,我國應取得可打擊對手的飛彈,以及具匿蹤性、不對稱戰力的潛艦。美方對於我國發展嚇阻戰力扮演重要、不可或缺的角色,應提供我方協助。

學者籲國防預算達GDP三%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則呼籲,面對中國國防預算增加、資源投入規模與軍備持續進步,以及台灣外購軍備不易的情況,政府應先透過外交管道,降低兩岸衝突。另外,中科院應繼續研發各項攻擊性、防禦性飛彈,這會是短期內比較有利的建軍選項。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表示,政府除長期推動機、艦國造外,不只要思考如何防衛台灣,而應構想「如中國發動攻擊,我們可以傷害他」。因此我國應發展嚇阻性武器,並以「打得遠、打得準」為原則。

至於兩岸國防預算差距不斷拉大,董立文認為,國家財政應平衡考慮,短期內大幅成長的可能性並不存在,國防預算應穩定成長,最終達到GDP三%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