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代艦進入中年 性能提升須加快

我國向美採購的兩艘派里級巡防艦昨天返抵高雄左營軍港,舷號1112的「銘傳艦」在桅杆上掛起一面大國旗,讓眾多軍事迷感動不已。(圖取自臉書「亞瑟的瞰見台灣」)

我國向美採購的兩艘派里級巡防艦昨天返抵高雄左營軍港,舷號1112的「銘傳艦」在桅杆上掛起一面大國旗,讓眾多軍事迷感動不已。(圖取自臉書「亞瑟的瞰見台灣」)

2017/05/14 06:00

記者羅添斌/特稿

我國向美採購的兩艘派里級軍艦昨天返抵國門,為海軍艦隊規模增加新血,但面對中國快速發展的艦隊及海航兵力威脅,台灣仍應加速進行新一代艦的建造,並為現役艦艇戰力進行性能提升,才能在此新舊兵力交替期間,有效維護海疆安全。

兩艘派里級軍艦配備較我國現役軍艦性能較佳的拖曳型聲納,對反潛戰力將有適度的提升,但在整體戰力等級上,與我國成功級軍艦同一等級,也就是過去所說的「二代艦」,成功級軍艦及康定級軍艦、基隆級軍艦,是我國海軍的主戰兵力,但艦齡都已達到一定程度,可說是進入「中年期」,未來會由新一代主戰艦以及新一代巡防艦來接替。

但依據海軍建軍時程來看,八千噸級的新一代主戰艦以及四千噸級的新一代巡防艦,時程都拖得很久,進度較快的新一代飛彈巡防艦計畫,今年才剛開始第一階段的合約設計,要到後年,也就是二○一九年才會進入到實質的建造階段,預估首艘新一代巡防艦成軍的時程,要到二○二一到二○二二年之間,至於新一代主戰艦的時程,更將在此之後。

海軍兩艘「劍龍級」潛艦目前正在進行性能提升及延壽計畫,「成功級」軍艦則是配合國造武器系統更新進行各項測試驗證,「康定級」軍艦的防空火力較弱,軍方計畫加裝國造艦射型劍二飛彈系統;在艦載直升機部分,現役的S-70C(M)反潛直升機機齡已達廿五年,但新反潛直升機的採購計畫至今未定,軍方已對S-70C(M)反潛直升機的發動機及各項系統進行性能提升。

海軍主戰兵力的新舊交替,將會有一段漫長的等待期,而這段期間正是中國解放軍海軍艦隊及海航兵力快速換裝的跳躍期,為了有效制衡解放軍艦隊與兵力對台灣的軍事威脅,我方現役主戰兵力有必要進行大規模的性能提升,並且將更新的腳步節奏加快,才能減緩兩岸海上兵力均勢的傾斜趨勢。

派里級巡防艦

派里級巡防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