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500日人與會 台日追思八田與一

烏山頭水庫之父八田與一忌日追思會昨舉行,日方大陣仗近五百人與會,向修復完成的八田與一銅像獻花致意,氣氛肅穆隆重。(記者王涵平攝)

烏山頭水庫之父八田與一忌日追思會昨舉行,日方大陣仗近五百人與會,向修復完成的八田與一銅像獻花致意,氣氛肅穆隆重。(記者王涵平攝)

2017/05/09 06:00

〔記者王涵平、劉婉君/台南報導〕烏山頭水庫之父八田與一忌日追思會昨日順利舉行,台、日各界大批人士出席,日方更是大陣仗近五百人來台與會,向修復完成的八田與一銅像獻花致意,氣氛肅穆隆重。

追思會開始之前,來自日本的八田與一家屬與友人,人手一枝白色菊花走至八田與一銅像前獻花,並仔細端詳修復後的銅像。追思會先由台、日法師誦經,再由八田技師遺族進行家祭。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代表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林全出席追思會。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今年追思活動順利舉辦、規模更甚以往,代表蓄意破壞銅像者的企圖沒有成功,台、日的友誼更為堅固。

八田與一故鄉金澤市組龐大訪問團參加追思會,市長山野之義表示,未來將會持續推動金澤市年輕一輩與台南的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