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團體記者會 提年改主張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和各地方工會昨召開記者會,呼籲朝野考慮中小學教師職業屬性,六十歲起支退休金方案將阻礙師資新陳代謝,宜改為八五(年資+年齡)制。(記者林曉雲攝)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和各地方工會昨召開記者會,呼籲朝野考慮中小學教師職業屬性,六十歲起支退休金方案將阻礙師資新陳代謝,宜改為八五(年資+年齡)制。(記者林曉雲攝)

2017/04/26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職人員年金改革案進入國會審議階段,今明兩天將在立院召開公聽會,多個教師團體昨召開記者會表達年改主張。

全國教師總工會理事長張旭政昨在記者會中表示,全教總支持官版禁止「雙薪肥貓」條款,但對於中小學教師擬採延後至六十歲起支退休金方案,全教總堅決反對,認為嚴重阻礙師資新陳代謝,建議考慮職業屬性,中小學教育人員宜改為八五(年資+年齡)制、更彈性化。

全教總主張,所得替代率造成年資不公應往上調整,不宜將公保年金與退撫所得掛勾,形成二個保險僅能領取一種之狀況;已退、在職則不應雙重標準,建議維持一致。此外,月退休金調整機制不明確,建議修正;修法前育嬰留職停薪年資亦應採計;應另立新基金或分戶設帳,確保現在職人員繳付之基金費用仍用於現職人員,至於現有退撫基金,應由國家負最後支付責任。

大專教師會協會等團體昨也召開記者會,大專教師會協會理事、交大教授李威儀表示,把軍人與公教切割處理是合理處置,但同樣道理,大學教授也應與其他公教人員分開考量,如果都以「本俸乘以二」做基準計算退休所得替代率,對於本俸佔薪資比例較低的大學教授不公平,恐更惡化人才外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