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假新聞 唐鳳:政府不應介入第三方查核

 唐鳳(資料照)

唐鳳(資料照)

2017/04/06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防範假新聞,行政院日前表明將由政務委員唐鳳協調網路平台業者,建立「真實查核機制」,引發外界對政府要管制假新聞、干預新聞自由的疑慮。唐鳳昨表示,第三方事實查核機制不是政府應該介入的,政府只能致力於及時回應,政府的訊息也歡迎各界查核是否屬實。

唐鳳強調,台灣社會對於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的堅持,以及對政府權力使用範圍的警醒,是台灣民主化過程所淬鍊出的精髓,得來不易,絕對是值得大家珍惜與驕傲的資產。

由於假新聞充斥,行政院日前宣布將由唐鳳協調網路平台,建立「真實查核機制」,未來網友在貼文時,將會收到假新聞提示,提供貼文判斷。

不過,消息一出,引發網友質疑政府不應該介入處理假新聞議題,輿論界也認為,假新聞查核機制應由民間與閱聽大眾發起。

唐鳳對此回應說,她從來不主動使用「假新聞」這個詞。因為它不夠精確,容易產生誤解,而且對媒體朋友來說,也不公平。光是從字面上來看,就有未審先判的疑慮。

其次,唐鳳表示,不論是行政院長林全或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都再三表示過,行政院對於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的重視及保護,這樣的價值,也是她的核心理念,無法與其他利益相互交換,也不接受被打折扣。

唐鳳說,她同意,「第三方事實查核」不是政府應該介入的,「我們只能致力於及時回應,而政府的訊息也歡迎各界查核是否屬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