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訪日 爭取日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國親立委訪日,參訪團昨晚參加日華議員懇談會晚宴。(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國親立委訪日,參訪團昨晚參加日華議員懇談會晚宴。(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2017/03/24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國親立委訪日,前天拜會日本副總理麻生太郎,昨早與日本外務副大臣岸信夫(安倍首相胞弟)舉行早餐會,會中針對台灣加入日方倡議之東亞地區經濟夥伴協定(EPA)及爭取日方支持我國參加國際組織、沖之鳥海域捕魚爭議等台日重要議題交換意見。

王昨也與「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平沼赳夫、自民黨青年局分別會面,晚間再參與日華懇歡迎晚宴,雙方互動熱絡。平沼赳夫目前雖因二度中風身體抱恙,仍堅持見面,讓訪問團成員相當感動,我方也一再對平沼會長表達關心與祝福。

參訪團廿二日上午也拜會自民黨籍議員石破茂,隨後分別參加「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舉辦之歡迎午宴、拜會日本副總理麻生太郎,晚間則與「日本維新之會」餐敘。

參訪團在日期間,分別與日本政府、國會與各主要政黨進行會面,除了維繫過往王金平擔任立法院長任內與日方建立之友好情誼,也透過面對面的意見交換,期望減少台日雙方於各重大議題上之歧見。同時也與日方青年政治領袖進行交流,為台日雙邊長久、穩定的友誼奠定基礎。

參訪團預定今天上午結束在日參訪行程後,傍晚返抵松山機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