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國防官員:北京應撤對台飛彈 作為和平承諾

美國國防部前官員、共和黨鷹派國安顧問包士可(取自包士可個人專頁)

美國國防部前官員、共和黨鷹派國安顧問包士可(取自包士可個人專頁)

2017/03/20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四月將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舉行高峰會。美國國防部前官員、共和黨鷹派國安顧問包士可前日在「台灣守望(Taiwan Sentinel)」撰文建議,美國政策造就中國成為經濟軍事大國的「怪物」,美國應正視其威脅,「川習會」也正是時候「向中國討債」了。包士可也提出,中國應撤銷對台使用武力,作為和平承諾。

正視中國威脅 川普應「向中國討債」

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昨表示,他完全認同此篇文章的論點,因美國、香港與台灣藉由投資、技術與知識轉移「啟動中國經濟」,但強盛的中國如今成為威脅我們全體的存在。他認為,包士可的文章是「絕佳的評估與建議」,但是否會為川普政府接受、進而突破「季辛吉傳統」,則有待觀察。

包士可曾在美國前總統小布希任內,擔任前國防部長倫斯斐負責中國事務的幕僚,目前是華府智庫「台美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包士可在文章中寫道,川普在「蔡川通話」後,對北京展現不屑一顧的態度,也質疑美國的「一中政策」;但在「川習通話」後改變相關修辭為「尊重美國的一中政策」。他強調,川普並沒有翻轉美「一中政策」的內涵,意即不對台灣主權下定論,僅是認知北京的「一中」主張。川普也明確曉得,與習近平通話和對「一中政策」的態度轉變,會成為中國張揚的憑據,但他願意付出這份代價,是為了促進美國與中國談判協商。

包士可說,現在是川普向習近平討回先前恩惠的時候了。川普能提醒習,「一中」的牌既可以出手又收回,當然也能再次端上檯面。而為避免美此種行動,北京需給華府實質、相稱讓步,即「撤銷對台使用武力的威脅」,包括撤除瞄準台灣的一千六百枚飛彈,並廢止「反分裂法」,以表達北京願與台灣人民共同走向和平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