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中小學是婦聯會財產」蔡易餘促查

復興中小學(資料照)

復興中小學(資料照)

2017/03/08 06:00

政府接收日產→轉交婦聯會→幾經轉手變私產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昨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指出,遭疑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其實還有遺漏的財產未明列在財產清單上;他說,位於敦化南路上的復興中小學(見圖,資料照),現產權雖為私人所有,事實上是國府在接收日產後轉由婦聯會接管,蔡易餘呼籲相關單位,處理不當黨產也不應忽視已與婦聯會脫鉤的相關財產。

葉俊榮︰結合多方力量 查過去財產流向

內政部長葉俊榮答詢表示,因當前登記在婦聯會名下的財產有限,過去財產的流向還需要結合多方力量繼續調查,才能有進一步結果。

蔡易餘表示,復興中小學在日治時代是由日本的愛國婦人會管理,日軍撤退後,原先該由中華民國接收的產權,最後卻由婦聯會接管。後來復興的董事長林慎(曾任婦聯會常委)因辭去董事長職務,導致復興中小學產權與婦聯會脫鉤,幾經轉手最終成為私人財產。蔡易餘批評,原先是中華民國的財產,「搞到產權丟掉變別人的」,呼籲婦聯會主管機關內政部應積極追查。

葉俊榮答詢表示,在尚未認定是否為不當黨產的過程中,內政部只能以會務主管機關的角度呼籲婦聯會,因婦聯會過去財產涉及公共捐款,需要把主要財務基礎對外公開。

資料顯示,曾任婦聯會常委的林慎為復興第三任董事長,現任董事長則為李尹緒瑛,她同時也是國民黨現任中常委李德維的母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