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百萬培訓教練 憲兵機車連將復出?

憲指部將對憲兵進行重機教練培訓課程,傳是為機車連復出做準備。圖為憲兵機車連於建百國慶大會通過觀禮台。(資料照)

憲指部將對憲兵進行重機教練培訓課程,傳是為機車連復出做準備。圖為憲兵機車連於建百國慶大會通過觀禮台。(資料照)

2017/02/28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憲兵機車連在二○一二年六月遭到裁撤後,憲兵目前僅以「勤務連警衛排」名義,維持最小單位的運作,但據軍方官員透露,憲兵指揮部三月起將砸下近百萬元,委請民間專業重型機車訓練機構,為憲兵進行「重型機車教練專長培訓」相關課程。

憲兵此一動作,在軍方內部及後備憲兵團體引發熱議,對於憲兵機車連是否復出江湖的討論已傳開。

憲指部昨晚證實,要在今年三至七月間,以招標方式,委請民間重機專業教練機構,為憲兵進行重型機車的教練專長培訓,項目包括:障礙物閃避、緊急狀況迴避、平衡駕駛及中高速煞車等等,主要是為強化憲兵人員重型機車駕駛技術。

憲指部︰並未接到指示

至於此舉是否代表要培訓出種子教官,及是否可能恢復憲兵機車連型態?憲指部說,機車連剛裁撤的幾年,因為資深人力及基礎還在,還可維持運作,但目前有強化訓練的需要,因此委外訓練,目前並未接到機車連要恢復的指示。

軍方官員透露,憲兵指揮部是在上週對外發出採購公告,要以九十六萬八七六○元的預算經費,委請民間專業單位進行「重型機車教練專長培訓」,將在三月二日開標。

過去國內外知名的「憲兵機車連」,是自行培訓教官、訓練,二○一二年因為配合國軍組織及人員精簡案,被迫裁撤,僅以「勤務連警衛排」名義,以最小單位維持重型機車任務運作。

官員說,當年就有多位立委及後憲團體為憲兵機車連請命,因為培訓不易,任務也多,一旦裁撤,再要恢復,不但耗費龐大,且非一朝一夕可成,呼籲保留機車連,但軍方當時仍執意裁撤。

部分重機 已援贈友邦

曾任憲兵首長的一位退將也說,憲兵機車連遭到裁撤後,部分重機被用來援贈友邦,友邦人士曾在該國重要節慶時,以駕駛重型機車並在重機上進行多人特技表演方式演出,令他感觸良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