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反恐 下月底實兵演練

因應世大運反恐需求,國防部今年度「民安三號」演習將與行政院「金華演習」於三月下旬一同辦理,軍、警特勤隊將「空降」現場投入實兵演練。圖為去年十二月的金華演習,模擬世大運場館外觀眾鬥毆衝突,警方出動快打部隊進行壓制。(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因應世大運反恐需求,國防部今年度「民安三號」演習將與行政院「金華演習」於三月下旬一同辦理,軍、警特勤隊將「空降」現場投入實兵演練。圖為去年十二月的金華演習,模擬世大運場館外觀眾鬥毆衝突,警方出動快打部隊進行壓制。(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2/15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將於今年八月十九日至八月卅日主辦世界大學運動會,為落實反恐機制,國防部昨宣布,今年度「民安三號」演習將與世大運維安反恐「金華演習」一同辦理,預計三月廿九日舉行兵棋推演、翌日施行綜合實作演練。此次「金華演習」將著重於人質遭挾持、大量傷患救援機制,我國軍、警特勤隊將「空降」演習現場參加演練。

國軍「民安演習」結合「金華演習」辦理

「民安演習」為國防部與地方政府、民間單位合作,實施災害防救、應變的系列演習,今年三月二日起至四月廿七日止,將陸續在全國十一縣市登場,北市演習期程排定於三月廿九日、卅日。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昨表示,台北場將結合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辦理世大運維安反恐的「金華演習」,由北市府與行政院國土辦公室進行研擬,國防部將全力配合。

據透露,為求演習擬真,我國具反恐能量的軍、警特勤部隊,可能在「金華演習」時演練空降項目,主辦單位將針對人質遭挾持、大量傷患救援與後送機制進行演練,動員人數將超過一千人。

在此之前,北市府已於去年十二月底,模擬警方查獲受檢車輛疑似裝設爆裂物,隨即封鎖現場、隔離民眾、拆解爆裂物等情境。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昨表示,世大運維安沒有退讓餘地,將整合中央、地方政府與軍、警、消能量,並密切與司職反恐的單位交換情資。

國安局去年向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時指出,我國雖尚無具體被恐攻的徵候,國內也無「內生型」風險疑慮,但外部風險不能完全排除,且今年北市世大運將匯聚超過一百五十國、一萬兩千人參加,各國可能將政治、種族、宗教問題帶到台灣,國際也不乏運動賽事遭受恐怖攻擊案例,亟需防範國際恐怖組織或個人藉機破壞。

另外,今年二月至五月間,國軍將於各縣市抽一日舉辦「萬安四十號」防空演習,演練縣市將播送為時卅分鐘的警報,進行人車疏散、交通管制與戰災搶救演練;警政署今年也將試驗透過「行動電話簡訊」系統發布防空警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